立院三讀通過 調降期交稅下限至百萬分之0.125


期貨市場的大利多!






雖說目前尚未實際調降,而未來調降稅率仍必須先由財政部在法定稅率區間擬定,再報行政院核定。



但可預期的是期貨的交易量將會大幅度的增加,就以現行的萬分之一降到十萬分之一來算好了,一口大台指目前約一百多塊,調降後變為十來塊,整整減少了九成!





最重要的是,獲利空間也變大了,往後可能只要指數跳動個兩三點便能開始獲利,可望有效吸引更多投資人以及法人的投入。









立法院院會今(15)日三讀通過修正「期貨交易稅條例」第二條條文,將股價類期貨契約法定稅率區間下限,由現行千分之 0.1降低為百萬分之 0.125,上限仍維持千分之 0.6不變。





台灣期貨交易雖持續擴大,但成長趨緩,使得立委決議調降期交稅,據統計,外資參與台灣期貨市場相較於對鄰國投資有極大差距,去年台灣期貨交易成長率僅有0.48%,遠低於全球期貨商品成長率31.1%,原因就在於其他國家對期貨交易採全免或較低稅率政策,台灣期交稅負成本較高,不利國際競爭。





另外,台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王中愷日前也曾表示,台灣期貨市場,不要說外資,連國內法人參與都不到1%,照理說,現在股市跌跌不休,期市應成為法人避險工具,但因國內期交稅率太高,失去避險功能,所以才會交投冷淡。





現行的期交稅條例規定股價指數類期貨,稅率為千分之0.1到0.6,原本財政部核定的稅率下限為萬分之1,必須修改條例,才有降稅空間;但是6月底立院財委會為了反映現實環境,通過期交稅條例修正草案,將稅率區間修正為百萬分之0.125到千分之0.6,今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此修正條例。





摘錄自 97.07.15 鉅亨網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敷衍我吧....

元大寶來期貨股份有限公司-台中市府會園道179號8樓,免費客服專線:0800-333338,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:100年金管期總字第012號,部落格已按管理辦法申報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