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石油開發商

一個老石油開發商死後蒙主寵召,在天堂的門口遇到了聖彼得。



聖彼得告訴他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,好消息是他有資格進天堂,但壞消息是天堂裏已沒有多餘的位置可以容納石油開發商。


老石油開發商想了一下跟聖彼得說,只要讓他跟現有住戶講一句話就好,聖彼得覺得沒什麼大礙就答應了。


只見老石油開發商對天堂內大喊:「地獄發現石油了!地獄發現石油了!」。





不一會兒,只見天堂的門打開,所有的石油開發商爭先恐後地往地獄奔去,聖彼得驚訝地對老石油開發商說:「厲害!厲害!現在你可以進去了」。



但是老石油開發商停頓了一下說:「不!我還是跟他們一起去比較妥當,傳言有可能是真的!」。







摘錄自波克夏.哈薩威1985年年報,華倫.巴菲特提及他的老師─葛拉漢比喻專業投資人員行為的故事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敷衍我吧....

元大寶來期貨股份有限公司-台中市府會園道179號8樓,免費客服專線:0800-333338,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:100年金管期總字第012號,部落格已按管理辦法申報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