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信託 賺錢新管道



台股跌跌不休,股票「借券」未還餘額也大幅降低。銀行主管昨天說,高資產族做有價證券信託的同時,若授權銀行可將股票借出給券商或外資,可獲得不錯的借券利益。目前借券較熱門的股票利率一個月高達2到5%,高過一個月定存利息。



目前提供客戶做有價證券信託同時可做借券交易的銀行,主要有台新中國信託華南銀行等。

台新銀行表示,一般自然人較難參與券商和外資的借券,但可透過信託方式參與借券交易,對擁有大量股票、且已經做股票信託者來說,在做有價證券信託同時,只要授權銀行可將股票借出,就有機會獲得借券收益。

證交所統計,因為股市一路跌,目前未還餘額已從1,500億降到200億元左右。但台新銀行指出,由於公司法人還是會做一些金融市場衍生交易,需要股票借券,來做避險,因此,借券的市場需求還是存在。

若以證交所的借券成交狀況來看,較熱門的台塑化成交費率曾經衝高達8%,聯發科最高也有6%;不過,借券利息用天數來算,最長6個月、180天,但有外資也會只借個幾天或一個月。

銀行指出,較不熱門的股票,借券成交費率約0.3%;但出借股票做借券交易,成交費率即報酬率多半有2到5%。而目前銀行業一個月定存利率,約0.9到1%左右。

摘錄自 97.12.24聯合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敷衍我吧....

元大寶來期貨股份有限公司-台中市府會園道179號8樓,免費客服專線:0800-333338,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:100年金管期總字第012號,部落格已按管理辦法申報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